顾闻陈

星期六上帝坐在阳台上抽烟

我和我的理性是如何恩断义绝的(2)

现pa。是已经知晓缘一心意而且自己也在心烦意乱中索性逃家的一哥和疯狂撩哥目前没有上线有丢丢强势的弟弟。


众人对男人印象的好转起于一户单亲家庭的入住。

是一个柔弱女人带着自己的小儿子搬进了男人对面的房子里。

女人非常漂亮,笑起来能让人一天的心情都很好。入住的第一天,她就带着自己的孩子拜访周围的居民们。

男人不在。

女人就带着孩子先去拜访其他人了,她自我介绍说叫做川奈,因为和丈夫感情不和就离婚了,带着自己刚刚五岁的小儿子搬了出来。

她的孩子期间一直默默地站在川奈身边。他的表情始终如一,无动于衷地跟随着母亲拜访居民们。

有人发现了这孩子的不对劲,便向做母亲的询问。

川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顺手抚摸孩子的头:“他从小就是这样……带他去检查过了,没有什么问题,就是不喜欢说话。”

孩子静静地站着,像一个做工精细的玩偶。

这天黑死牟回来得很早。

他一脸寒霜地走入小区,又成功地吓到了过路人。

有个好汉鼓了半天勇气,颤颤巍巍喊他:“杀人……啊不是,那个口罩先生,你的对门搬了对母子进来……你不要……”

黑死牟回头看他。锈红铁色的眼珠子和冷漠的眼神成功地让这个好汉住嘴了。

“……母子挺可怜的。”好汉闭上眼睛,掩耳盗铃地对着黑死牟站的方向道。

黑死牟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

母子可怜,你别吓他们。

他转头一边走一边冷漠地想,好的很,他今天回去就往脸上涂眼睛,非要把他们吓死。

川奈听到对门传来咯哒的一声门锁响,知道这家主人回来了。

“小留,过来。”她对静静坐在沙发上看书的儿子笑道,“准备一下,我们去拜访对门的杀人犯先生。”

她今天听了一堆风言风语,说她对门的男人是多么可怕,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到现在大家只知道他白天晚上都可能去工作,据说名字叫做黑死牟,应该是假名,谁家父母取这种花里胡哨的名字给自己孩子。

但是她听出来这些人其实并不是非常畏惧这个被他们称作是“杀人犯”的男人。

他们害怕他是因为他的神秘。

但是刨去神秘,这个男人就像一个好公民一样。

所以居民们敢于在背地里疯狂猜测,也不怕男人半夜提刀闯进家门剁了他们。

川奈牵着孩子的小手,敲响了男人的门。

黑死牟听到了敲门声,他并不想去应付一个女人,但是从小的教养使他心不甘情不愿地去开门。

不能怠慢女性。要尊重别人。

门外的漂亮女人牵着小孩子对他笑起来,眉眼弯弯:“你好,我是今天搬过来的橘川奈,他是我的孩子,叫做橘留。以后请多多关照啦。”

“……黑死牟。”男人顿了一下回答道,“请多多关照。”

“给,这是见面礼。”女人笑得更加开心了,她递过来一袋子曲奇。

“我刚刚烤好的,蔓越莓曲奇,不是很甜。”

“谢谢。”黑死牟收下这袋饼干,他眼睛一扫,看到了那个表情淡漠的小孩子,熟悉的感觉突如其来。

“啊,留他……”川奈注意到了黑死牟的眼神,把小孩往她身边拢了拢,“留从小就这样,不喜欢说话,失礼了。”

黑死牟垂眼,“没关系。我能理解。”

他的弟弟小时候也是这样。但是这世上只有他的弟弟才是那个独一无二光耀世间的人。只是看着这个小孩子的脸,突然想起来他们的童年了。

真是遥远的过去了。

他关上门,静静地想。

他在此已经居住了一个月。

习惯破屋,习惯苦力。习惯这个平庸的没有光亮的人生。

川奈很快融入了这里的生活。但是令人遗憾的是留在这里并没有年纪相仿的玩伴,留只能一个人在家看书。而且川奈白天也有工作,留不能跟着她一起去公司,只能一个人照顾自己。

川奈担心这样下去留会越来越沉默。她很想把留送到幼儿园,但是目前经济拮据,房租和一日三餐将这个年轻的母亲压得几乎喘不过气。

留却并不在意。他很少说话,因此说起话来也有点磕磕绊绊:“没关系的妈妈……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

川奈心疼地抱住留,“对不起留,妈妈太没用了,妈妈会好好努力工作的。”

留沉默地拍拍川奈的背。

黑死牟知道留一个人在家是在某天午后。

他看见小小的留吃力地拽着一个购物袋,隐隐约约能看见便利食品的轮廓——因为他自己也吃。

“喂,小鬼。”他拎过留手里的袋子,注意到小孩子脸上一闪而过的惊慌失措的神色,诡异地有点满意,“你妈妈呢?怎么一个人出门买东西?”

留仰视着男人,他记得这个男人,非常漂亮非常冷,但是其实就这样——他看了眼男人手里的购物袋。

“妈妈上班去了。”他平板地回答道。

“你一个人在家?”黑死牟有点惊讶,“你妈妈没有为你准备吃的吗?”

提起妈妈,留的表情有点生动:“妈妈她。”小小的孩子苦恼地叹气道,“她有点笨,记不住事情。我昨天也忘记看了,所以没有吃的了。”

……哦。黑死牟心情复杂地看着留,怎么,又是一个天才早熟小孩子吗。虽然不及他弟弟就是了。

他一把拎起留,“跟我回家。你这个需要加热,你还小不能用电器。”

留一把被薅起来呆住了。然后慢吞吞道,“你不可以抱我吗,这样子好难过。”

……黑死牟冷着脸抱起留。

“啊口罩先生午好啊——!!”出门买东西的年轻人元气满满地和男人打招呼道,然后看见他胳膊上的留,被吓得飙出一串尖叫。什么鬼!杀人犯先生还是忍不住要下手了吗!

但是男人和他胳膊上的小孩子都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我好像是那个被杀的。年轻人恍恍惚惚想到,然后飞快跑走了。

留第一次进男人房子,他有点好奇地探头探脑。男人的房间收拾地很利落,餐桌上散落着一些信件。没有多余的装饰。

他觉得这就是妈妈说的“男人气”。

“看什么。”黑死牟轻轻拍了下留的脑袋,然后把热好的饭端到餐桌上,粗粗地扫了一下桌面,“过来吃,吃完回去。”

留乖乖地跑过去坐好。

这天下了班的川奈回到小区就被人拉住,那人哆哆嗦嗦地说道:“川奈太太,你家留今天和口罩先生在一起。”

她愣了愣,然后恍然大悟:“天哪我又忘记给留买好食物了。”

留听到她进门的声音,跑过来给她递拖鞋,“妈妈,欢迎回家。”

“留。”川奈不好意思道,“抱歉呀,妈妈忘记了,是妈妈的错。”

留摇了摇头,“没关系,中午我在黑死牟先生家吃了饭。”

“啊,黑死牟先生果然是好人。”川奈道,“下次我再做点烤曲奇送他好了。”

留点点头,难得做出表情,他认真地说,“他还很有男子气概。”

这件事传出去以后,众人对黑死牟的印象,艰难地从“杀人犯先生”提升到“口罩先生”。

(最近有很多事情要忙,自己又在搞一篇原创,然后继国兄弟就没有特别多时间写了。只能搞搞飞速短打2k字左右,尽量日更叭。本章依旧是农民工一哥,生活安逸像退休大爷👌🏻缘一目前没有上线,在远处窥伺哥哥。)


评论(7)

热度(5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