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闻陈

星期六上帝坐在阳台上抽烟

我和我的理性是如何恩断义绝的(1)

现pa,ooc我觉得肯定有。我笔下的一哥感觉太温柔了!我真想搞搞冷酷无情特别倔强的一哥。

是已经知道缘一心意并且自己也在心慌意乱中逃家一哥

以及疯狂撩哥有丢丢强势的弟弟

 

1.

“先生,”带路的房东停下脚步,示意他看房间,“您看这间如何?”

男人跟着停下脚步,他扫视了一下房间,有点意兴阑珊但是很快就决定了:“就这间。”

房东偷眼看着这个戴着口罩的,扎着高马尾的清瘦男人。

男人高挑清瘦,看着大约二十五六的年纪。戴着口罩遮了大半张脸,露出的眼瞳是红褐色的,眼睛深深,不禁让人想到锈红的铁,生冷的。皮肤苍白,几乎看得出眼睛下方细小的蓝色静脉。

男人的一举一动都漫不经心,却都让人觉得恰到好处。

比如几个小时前,男人拖着行李箱推开中介的门,看着他,语调平平,姿势倨傲地请他带他去看房。

他没有一丝被冒犯之意。反而诚惶诚恐地带着这个男人去看他手里的房。

尤其是当男人轻缓道:“请问,这里有没有不需要身份凭证就可以租的房子?”的时候,他几乎生出了怠慢了这个男人的想法。

“有的!”房东大声道,但是很快声音低落下来,“但是房间不够大,而且有点偏僻,我想——”

“没关系。”男人短促地笑了一声,“偏僻的很好。”

于是房东带他看了一套足够偏僻的房子。

周围的房子都很破败,人烟稀少,道路坑坑洼洼,住民们都畏惧地看着这个和这里格格不入的男人。

男人笑了笑,虽然他并不是非常满意。

“就这间。谢谢您。”他说道。

 

男人就在这里定居了下来。他深居浅出,每次出门还蒙得严严实实。附近的人传起了风言风语,说他是个在逃杀人犯。

男人毫不在意。甚至恶趣味地在脸上画出了六只眼睛,某天故意摘了口罩,导致一个可怜的胆小鬼被吓到失声尖叫。

于是周围的人更加畏惧他。连路过他家门口都小心翼翼地擦着另一户门口走。

其实男人不是杀人犯,但是在逃是真的。还逃得匆匆忙忙,身上没带多少钱。男人长这么大还是头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没钱,有身份证但是不能用。空有文凭与能力都不能大大方方展露在阳光之下。

然而也不能去一些灰色地带做事。他心知肚明,那里早就埋伏好了人,只要等他一露面,不知道有多少人就毕恭毕敬地请他吃掺了安眠药的饭,然后跪着把他奉还。

——简直走投无路。

男人在这种情况下决定重拾大学的爱好,这年头投稿只要一个邮箱,如果收用寄稿费的话就写现在的地址,并不会太麻烦。

当然并不能只靠这种空头支票。男人会在晚上的时候去做一点苦力活。

这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做苦力活,第一天做完手掌磨出了水泡,肩膀酸痛,让人非常不习惯。尤其是被呼来喝去的时候。

男人从小就锦衣玉食,从来没有人敢这么对他。但是现在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况且,他想,他很有可能这辈子都要这样过下去了。

总之尽早习惯得好。

他很能适应那间小小的破房子。在很小很小的时候,陪另一个人度过七年岁月的时候,他就习惯了破房子。

被人呼来喝去的身体疲惫的生活,他也很快能适应。

 

男人给自己取的名字是黑死牟。

这天收到写着“黑死牟先生收”的信件的时候,他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直到大爷重复地咕咕哝哝地说“黑死牟”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

心里有着难以言说的复杂感情。然而他很快压下这种想法,信件里是他这次的稿酬。毫无疑问。

他非常清楚自己的实力,虽然远远比不上另一个人,然而也足够让人惊艳。

……不该想那个人。他捏紧了信件,面色冷硬地往家走,结果又吓坏了路上的小姑娘。

“那家伙肯定是杀人犯。”

“我猜他杀的人有这么多。”说话的人张开手比划。

众人毛骨悚然,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要是不对劲,我们就报警。”有个人轻声说道,“大家最近这段时间要锁好门窗。我看这个人瘦归瘦,肌肉还挺发达。”

“是漂亮。”有个女人接道,“杀人犯先生其实长得很好看啊。”

众人沉默地回想了一下男人唯一露在外面的眼睛,再努力忽视他的恐怖眼神,恍然大悟:“诶,这倒是。”

“可是杀人犯+美人这种组合,就是变态了。”有个难得出门的阿宅认真道,丝毫没有注意到周围人瞬间灰败下来的眼神。

“……真可怕呢。希望能好好的。”众人喃喃道。

(睡前突然脑洞,然后飞速短打,有后续。本来预想是欢乐的,但是好像写下来就不对头了??大家凑合看看叭。有梗有提议请嗦!我可太喜欢评论了!)

评论(15)

热度(91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